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價值回歸

一年前接手的蟹貨2333,年度業績亮麗,雖未回到@9的接貨價位,因溝貨而令平均成本拉低,暫已算松綁回至正數,等升高$9再重啟期權操作SC減磅。 由於是第一重倉股,故近日令組合升上價值高位。
月初 賣出歐羅換美金@1.045的操作,因有感波動大,且利好美金的加息短期未必有,在有1%利潤下平倉,近日美金已跌至@1.06。
近期環球的經濟指標數據明顯好轉,特別美國經濟,強者恒強。 希望可以利好航運股,BDI 亦明顯比過去倆年更跌不下去,逐漸好轉。
過去大半年,一直維持杠杆>2,  要慢慢降低杠杆減少風險及提高可用現金,並慢慢收集收息股。


5 則留言:

價值投資者 提到...

長城是值得繼續期待的股票。

沉思 提到...

銷量及利潤都居行業之首, 確實在股價上有所期待。
曾令組合由+20%一個月內跌至-50%,如沒有+50%利潤都不會輕易減倉

價值投資者 提到...

我只持廣汽及長城。
我很驚訝汽車及房產,在經濟及零售轉弱時,仍有此增長水平。

沉思 提到...

錢多,廣義貨幣增幅每年都雙位數,令房產居高不下。房產制造的正財富效應,更令汽車更顯便宜,由奢侈品變成代步必需品, 消費升級下,單車>電單車>汽車,城鎮換代需求,正如手機十年前普及時一樣, 相信汽車還有五年雙位的增長, 天花板在只是基建及空氣污染而引起的管制政策

價值投資者 提到...

我樂於見到不同的增長動力,令經濟可找到平衡發展,否則銀行怎能找到機會發展,但我希望凡事有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