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醜股翻身

最近港股表現及交投明顯增強, 特別是週期股等醜股都比上年有可觀的升幅。 重倉的2333及1919都脫離蟹貨行列。 從而令組合價值不至於美股的失利而回落。 最近美股雖不斷創新高,但持倉的股票反而落後大市,重倉的油服股SDRL亦遭重創,因債務重組受阻或有破產風險,幾近腰斬而曾錄得-USD4xK。 股票交易亦連番失誤,做多錯多,逐漸減持美股倉位, 令持股的杠杆比率減至1.8x.
由於組合升至目標水平, 因此會慢慢開始收集高息股。 或會以SP形式到價就接貨或收權金,銀行股在考慮之列,美國加息週期有助銀行股的表現。
2333亦升至9水平,現階段不急於減持,亦會以SC收權金或被動減持, 以2333上年的利潤增加30%計, 9x1.3= 11.7 股價沒有升至11以上沒有太大誘因去作減持。


2 則留言:

價值投資者 提到...

你的圖很特別,有機會跟你學吓嘢。
1919怎看,行業持續做好,信心大嗎?

沉思 提到...

學嘢唔不當,投資路上只是初學者。大家可以交流心得。圖只是從IB下載的報告中截取的。
1919這類強週期股,買入就預了長期持有,當10倍股的心態持有至業績及利潤連續上升2年時才減持, 也不知還等多久, 但可從BDI,資源價格及美國經濟等指標感受到正向好的方面發展。如不是股票上升, 或會在減持2333時轉而增持19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