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

美股初體驗

參與美股差不多一年時間,由當初以嘗鮮的心態玩美股,買過中概股、退市到粉單市場的SUNEQ、合股到輸到100%的TOPS..等股票,美股波幅及風險奇大,應時刻抱住警惕之心。
當時以中概股私有化的概念玩起,抱住邊試邊學的心態而沒有買得太多,所以沒有陷入私有化的陷阱。大量中概股私有化價格看似有利可圖,實則陷阱處處。 當初主力玩MOMO這一隻股,私有化失敗反而引致其後的大升而賺了差不多一倍約USD100K時清倉,,雖其後即日鮮亦有微獲,但亦錯過MOMO的3倍大升幅,算是略有遺憾。
由於在MOMO有斬獲,心態上或有所變化而降低了風險警覺,買入破產邊緣的SUNEQ,輸了97%並退市到粉單市場,現還持有並想看還有什麼後續的變化。

年初航運股有大的波幅,買入TOPS而沒有止蝕的心態和沒有了解公司背景,經歷每不到2個月就合股一次又一次,輸掉100%的經驗 比買了破產股還慘痛。香港老千股比起希臘老千可說小巫見大巫,只能夠說希臘公司,老千股和福建股一樣不能沾手。最慘的是這股不能沽空,買入只能承受向下炒的苦果。
今年在美股上最大的失利是買入油服股,將MOMO上的獲利大部份回吐在油服股及原油相關股票上,在美股不斷向上升的情景下,持倉反而不斷向下。 即使OPEC減產又減產的情況下,油價還昰向下.....可說是不斷摧毀自己的認知及三觀。在油服股面臨破產邊緣的情況下,止蝕SDRL,而轉買了一只和原油掛鉤及X3的UWT,原油升跌都以3倍計價。 當初油價約$52時開始買入約會$22.x 的UWT,不斷跌及增持, 在油價跌到差不多$43時,UWT已跌到低至$10,差不多腰斬。 持股最後的平均價約17.5,大約相當於油價約$48。 最近油價回升至最高約$55,反觀UWT反而沒有太大的升幅,持股在油價約$52.5時才正回報,才醒覺約有30%回報被靜靜地消耗掉。 回想起亦覺得油價跌時的倍數是大過3X, 上升時是少過3X.....😰....正因而此,現在我有另一想法😏,待清倉後,會嘗試另一玩法,看是否可行....

沒有留言: